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美国达慕思大学一行来访我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量:

 

8月26日上午,美国达慕思大学(Dartmouth College)亚洲社会文化语言系主任Edward Garvey Miller和中文项目主管Lei Yan一行两人来访我院开展合作洽谈,北师大国际处副处长刘涛、我院院长冯丽萍、书记王学松、副院长汪珍珠会见来宾并参加会谈。

 

会谈伊始,达慕思大学主管国际与跨学科研究类院系常务副院长Matthew Delmont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达慕思大学与北师大国际中文教育学院的合作已经超过四十年,是上世纪70年代中美两国建交后的首批中美大学学术交流合作项目之一,两校的合作见证了中美两国的友谊。四十年转瞬即逝,他借用中文成语“白驹过隙”中的“白驹”来象征两校之间语言和文化的交流和学习,表示“这匹白马多次往返穿越太平洋……在中美两国留下了深深的足迹”,希望这匹象征着学习与友谊的白马继续在两校和两国之间穿梭驰骋,延续友谊,期待下一个四十年的合作。

 

1.jpg


 

来访的达慕思大学Miller教授首先向北师大的接待表示感谢。他提到前两日与曾经赴达慕思大学任教的十几名北师大教师叙旧,一起回顾两校之间四十余年的合作交流,表达了对这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珍视,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力度,拓展合作规模。

 

之后,与会代表就教师交流、学生来华留学展开了深入的沟通。双方都对这两种合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意续签协议,继续合作。考虑到达慕思大学海外项目对负责教师的要求和学生课程设置的特点,达慕思大学学生来华项目将调整来华时间。北师大对此表示理解,并表示会就这一调整做好规划,迎接达慕思大学学生在明年暑期的到来,同时也希望学生们会因为第一次来北师大的美好体验,今后会再来北师大学习中文,感受中国文化。

 

2.jpg

 

双方还就达慕思大学学生参加北师大“中文+”项目、两校学生交换学习等合作可能性交换了意见。2022年是两校合作的第四十年,双方还决定在两地举办学术会议、校长互访、校友荟萃等系列活动,以庆祝四十年来的璀璨交流成果。

 

会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期待再会。

3.jpg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