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教学培养方案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量:

8月27日-9月1日,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举办。该系列活动包含学生工作介绍会、培养方案解读会、新生素质拓展、治学修身讲座、学校形象陈列馆参观等五项内容,旨在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学校、学院信息,使其快速适应学习生活环境,合理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

 

8月30日上午,国际中文教育学院教学培养方案解读会于主楼B区308举办,副院长柯航老师为新生详细解读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总览学院学业活动。

首先,柯航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学期的课程安排和导师双选等各项事宜。她提醒同学们要认真研读培养方案,并按照要求选择课程以获得有效学分。对于导师双选,同学们需及时关注学院通知,提前了解导师信息,在尊重双选规则的前提下,根据自身研究兴趣选择适合的导师。

接着,柯航老师针对培养方案中学习年限、学习方式、学分要求、教学实习、毕业要求等内容进行详细说明,着重强调研究生阶段的关键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需提前做好学习规划,自主自觉获取重要学业信息,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她特别指出,学院将于今年开始在第五学期增设毕业论文预答辩环节。

随后,柯航老师引用典型案例,就考试成绩、外语免修、中期考核等六个方面做重点说明,并介绍了学院的学术会议报销流程、双学位项目及实习安排。她嘱咐同学们,遇到问题要主动与导师沟通、大胆向老师请教、积极与同学交流,也可向学院寻求帮助。

10.jpg

5.jpg


最后,柯航老师真诚建议同学们要“了解规则、做好规划、主动学习、积极沟通”。研究生阶段更看重学生自主学习和研究能力的培养,同学们应注重培养自己的研究意识,充分利用图书馆等学校提供的丰富资源,多读书、多思考,磨练和提升自身能力,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本次解读会聚焦教学培养方案,为2023级新生深入了解学院的办学思路及人才培养要求提供了平台,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能珍惜学习机会、用好平台资源,夯实知识基础,提升专业技能,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文字丨林舒心

图片丨林舒心 兰天启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