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汉语桥杯”中小学生中文比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量:

汉语为桥,连接中美

——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汉语桥杯”中小学生中文比赛颁奖典礼

 

美西时间2019412日,第十五届汉语桥杯中小学生中文比赛颁奖典礼在旧金山马莲拿中学(Marina Middle School)成功举办。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邹永红、教育参赞唐筠、教育领事李韧竹、旧金山州立大学协理副校长吴彦伯、旧金山联合学区总学监埃妮基亚·福特·莫特尔(Enikia Ford Morthel)等来自领馆、学校和学区的代表,以及当地学生、家长及中文教师共5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图一 颁奖典礼现场

此次比赛由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旧金山联合学区共同主办,由孔子学院总部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组提供赞助。比赛于39-10日举行,有1100多人次报名参赛。

图二 旧金山联合学区助理学监王宝祥(左)、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谢家新(右)为刘艾文老师(中)颁发特别贡献奖

首先,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邹永红和旧金山州立大学协理副校长吴彦伯为马莲拿中学校长金妮·道斯(Ginny Daws)颁发个人奖。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谢家新院长、旧金山联合学区助理学监王宝祥(David Wong)为刘艾文老师颁发了特别贡献奖,感谢他作为旧金山湾区“汉语桥杯”中小学生中文比赛的创立者、推动者和支持者,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着湾区的中文教学及中国文化活动的开展。

图三 来自旧金山州立大学及孔子学院、旧金山联合学区的领导为参赛人数最多的六所学校颁奖

然后来自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旧金山州立大学及孔子学院、旧金山联合学区的领导为第十五届“汉语桥杯”中小学生中文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三所日间学校和三所中文/课后学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图四 一人获多个奖项的选手们

图五  上台领奖的小选手们

图六  选手美禧卓安(右)从k5年级持续参加汉语桥杯比赛并连续获奖

 

最后依次颁发了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绘画、作文、诗歌朗诵五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等奖项,共272人次获奖。本次比赛中,有的选手从K年级开始一直到现在持续参赛、获奖,有的则参加了多个项目的比赛并获奖,体现了选手们对该赛事的极大热情以及出色的中国语言与文化能力。

典礼后,获奖学生与家长前往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参加招待会,部分获奖选手进行了精彩的中文诗歌朗诵、中国舞蹈及书法表演。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王东华致辞并对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

图七  总领馆招待会上获奖选手表演中国舞蹈

图八  总领馆招待会上获奖选手们表演中文诗歌朗诵

图九  总领馆招待会上获奖选手表演书法

图十 总领馆招待会上王东华总领事与获奖选手合影

今年是这一赛事成功举办的第十五年,恰逢中美建交四十周年,更显意义深远。历届“汉语桥杯”比赛都受到了旧金山湾区中小学生、教师、家长、学校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参与。“汉语桥杯” 中小学生中文比赛为湾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展示他们在中国语言和文化方面的才能。 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汉语桥杯”比赛的主办者之一,希望通过中文教学的不断发展,推动美国学生对于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增进中美两国人民,尤其是年轻人之间的沟通交流。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