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助力2019年“汉语桥”中文比赛旧金山选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量:

天下一家

——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助力2019年“汉语桥”中文比赛旧金山选拔赛成功举行

美西时间5月4日,2019年“汉语桥”中文比赛旧金山选拔赛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处主办,美国西北部地区的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孔子学院、波特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华盛顿州孔子学院、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孔子学院、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共5所孔院推荐的7名大学生、10名中学生参加了此次选拔赛。

图一: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冯丽萍教授担任选拔赛主持

受领馆教育处委托,旧金山州大孔子学院协助筹办本次比赛,谢家新院长在赛前多次组织召开筹备会议,中方院长冯丽萍教授积极与总领事馆协调各项准备工作并担任大赛主持,全体孔院老师和学生助理分工合作,在设计题库、制定评分规则、安排流程、媒体控制等方面为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提供服务。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处唐筠参赞高度赞扬了旧金山州大孔院的工作,孔院专业、周到的协助工作也得到了参赛选手及其家长、所有参赛孔院的认可。

图二:大学生组选手孙佩吉演讲《汉语是座桥》

图三:大学生组选手施博瑞朗诵《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图四:中学生组选手秋玫瑰演讲《我的中国姐姐》

图五:中学生组选手安若亚演讲《有志者事竟成》

图六:中学生组选手久美枝表演太鼓《大浪》

图七:中学生组选手凤儿卡路朗诵中文诗歌

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推荐了2名大学生、4名中学生参加此次选拔赛。其中,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大学生孙佩吉(Paige Strockis)同学凭借精彩的中文演讲、丰富的中国文化知识以及清新脱俗的“手绘丝竹屏风”才艺斩获了大学生组一等奖,也因此获得了参加2019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的入场券。来自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施博瑞(Bakari Smith)同学则以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打动了在场评委,获得了大学生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四位中学生的表现也同样出色,来自门洛-阿瑟顿高中(Menlo-Atherton High School)的秋玫瑰(Christine Herbst)同学讲述了与中国交换生姐姐的精彩故事,获得了中学组一等奖,也顺利获得了参加2019年“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的入场券;来自蒙塔维斯塔高中(Monta Vista High School)的安若亚(Roya Ahmadi)同学则以其出色的中文演讲和歌曲演唱赢得了中学生组二等奖,这两名选手都是加州中文教师协会举办的第44届中文演讲比赛的获奖选手;来自旧金山州大孔院孔子课堂之一-西塞拉高中(Western Sierra Collegiate Academy)的久美枝(Kylie Kubota)同学和来自米拉洛马高中(Mira Loma High School)的凤儿卡路(Clara Carroll)同学也都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中学生组三等奖。

图八:王东华总领事为中学生组一等奖获奖选手秋玫瑰颁奖

图九: 参赛选手、评委、领馆和孔子学院人员合影

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北加州地区的中文教学、文化交流。十四载辛勤耕耘,旧金山州大孔院积极推动了北加州地区中文教学与研究、文化活动、师资培训、中文水平测试的持续发展,在服务校园、服务社区方面取得的成果赢得了各界的广泛赞誉,举办的各类中文比赛更是成为北加州地区中文届的品牌项目。由旧金山州大孔院选送的黄秋月(Kaylee Doty)同学在2017年“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总决赛中与同伴一起勇夺美国冠军和全球团体总冠军。辉煌的成绩无疑是对于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十多年来辛勤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一代代州大孔院人无私奉献的最好褒奖!今年的选手同样出色, 期待他们在未来的舞台上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