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俄克拉荷马大学孔子学院教育工作者团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量:

201961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迎来了老朋友——俄克拉荷马大学孔子学院教育工作者团的访问。访问团由俄克拉荷马州各个学校的校长、学监和一些资深的教育工作者组成。我院与俄大的交流由来已久,每年都会向俄大孔子学院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今年又将有新的一批志愿者前往俄州的各个汉语教学点,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

 

首先,访问团观摩了黄晓琴老师的读写课教学活动。

访问团观摩汉语课堂

 

 

 

接着访问团前往学院,参观了学院的橱窗和照片展示墙。访问团的老师们对汉院师生的陶瓷作品赞叹不已。

 

参观汉院师生的青花瓷作品

 

参观汉院照片墙

 

汉语文化学院的李凤林书记和汪珍珠老师接待了访问团,参加接待的还有之前在俄大孔院汉语教学点工作过的和即将前往俄州工作的汉院学生。李凤林书记发表讲话,欢迎俄大孔院教育工作者团的到来,李书记表示,希望加深与俄大中文项目的交流合作,也希望汉院的志愿者能在俄州的各个教学点的汉语教学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访问团的老师能给即将赴任的志愿者们在俄州的生活和工作上给予帮助!

 

 

汪珍珠老师向访问团的老师们全面介绍了汉语文化学院的办学情况,介绍了汉院的合作项目、非学历和学历的培养项目等。

李凤林书记和汪珍珠老师代表汉语文化学院向访问团的老师们赠送了纪念品。

 

即将赴任的志愿者教师与访问团老师们交流

 

 

访问团老师分享教学方法

 

 

最后,即将前往俄大孔院各个教学点工作的汉院学生们与访问团的老师们就在俄州的教学和生活方面进行交流,访问团的老师们给予这些即将赴任的汉语志愿者教师很多宝贵的意见。访问团的老师们也很珍惜这次交流机会,纷纷与这些新汉语志愿者教师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