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学院学生工作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量:

8月27日-9月1日,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举办。该系列活动包含学生工作介绍会、培养方案解读会、新生素质拓展、治学修身讲座、学校形象陈列馆参观等五项内容,旨在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学校、学院信息,使其快速适应学习生活环境,合理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

 

8月27日,学院于教九楼502教室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学院学生工作介绍会。介绍会由党委副书记任雅才老师主讲。

1.jpg

 

任雅才老师以“与你一起共赴新征程”为主题,从聚焦思想引领、融合育人资源、服务成长成才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我院学生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

2.png

聚焦思想引领,培养有理想的时代青年。学院坚持党旗领航,通过举办理论讲座、组织参观时间、开展特色活动等方式,扎实学生理论基础,引导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学思践悟的问题,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融合育人资源,培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学院积极调动班主任、辅导员、导师、朋辈等多重力量,注重发挥整体育人合力。同时,学院还注重整合多元实践育人资源,鼓励学生利用专业优势做好国际传播工作,并开展多平台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任雅才老师还详细讲解了学校奖助体系,强调学院注重保障资助政策落实落细。

 

服务成长成才,培养有本领的时代青年。学院重视科研育人,注重加强学风建设,曾多次举办“青年学者报告”“学习经验分享会”“14天线上自律打卡”等活动,为学生创造了浓厚的科研学习氛围。同时,学院重视文化育人,积极举办“啦啦操比赛”“线上云歌会”“文创设计大赛”等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在心理育人方面,学院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设置生活指导室,定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情绪疏导、放松减压类活动,对学生进行积极正面的思想引导,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和好评。在就业指导方面,学院立足学生需求,建立了“职引”就业成长服务体系,“月月有专题,周周有辅导,天天有活动”,为学生的就业实习提供帮助和指导。

 

最后,任雅才老师细致讲解了学院日常管理各项制度,包括研究生请假制度、生活指导室预约制度等,并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学院资源,积极加强与学院和导师的联系,合理规划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

 

 

文字丨胡雨轩

图片丨吕坤宁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