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汉院教师参加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量:

 

2019年12月8日,汉院教师张会、汪珍珠作为孔子学院候任中方院长在周作宇副校长的带领下前往长沙参加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

大会期间,张会、汪珍珠两位老师参加了由汉考国际/网络孔子学院和语文出版社共同组织的《HSK标准会话教程》研讨会。张会老师作为教材主编在研讨会上阐述了教材的指导思想、编写理念等,并提出了编写过程中遇到的诸如书本容量、教学指导、练习题量等一些问题,向专家征求意见。中外专家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这次研讨会共有来自英国、俄罗斯、意大利、泰国、墨西哥、越南、挪威、土耳其、匈牙利、美国、新西兰、斯洛伐克、法国等国家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以及部分中国高校汉语教师、语文出版社共20余名代表参加。

1962891656

《HSK标准会话教程》是由孔子学院总部网络孔子学院、汉考国际和语文出版社联合组织策划编写的汉语视听说系列教材,根据汉语水平考试等级大纲(HSK一级至四级)和汉语水平口语考试大纲(HSKK初级和中级)设计。《HSK标准会话教程》将紧密结合新时代国际汉语教学数字化资源发展的需求,提供配套音频、动漫及微课等在线资源,方便学习者随时随地进行学习。

在参加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之前,张会、汪珍珠两位老师还在珠海校区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做了关于志愿者教师选拔、赴任、海外教学与生活、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等方面的培训讲座,并在汉院党总支书记王学松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我校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工作会。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