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5位留学生荣获2019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奖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量:

 

  2019年12月20日上午十点整,教育部第三届来华留学生“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十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据悉,此次征文大赛从2019年五月开始,为了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增进外国留学生知华、友华的情怀和对中国发展变化的深刻认知,面向全国各大高等院校在读留学生以及毕业留学生征稿。大赛一共收到来自一百多个国家的670多篇投稿。

  经过专家们的严格评选,最终共有5名留学生获得一等奖,8名留学生获得二等奖,16名留学生获得三等奖,30名留学生获得优秀奖。其中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的吴芮慈同学(指导教师徐棠)荣获二等奖,池田诗贵同学(指导教师张娇)荣获三等奖,阿萨克同学(指导教师黄晓琴)、林美丽同学(指导教师吴方敏)、大海同学(指导教师柯航)荣获优秀奖,共计5名学生荣获此次征文大奖。同时北京师范大学荣获此次征文“优秀组织奖”。所有获奖作品由人民日报出版社集结成书出版。

  我院任雅才副书记、徐棠老师、张娇老师、阿萨克同学、林美丽同学、池田诗贵同学出席了颁奖典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院校的领导们,老师们和同学们齐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同欢庆这个荣耀的时刻。暖场节目后,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宣布颁奖典礼开始,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领导和教育部留服中心领导致辞后,他们一同揭幕新书《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见证壮丽70周年》,随即与会嘉宾和院校领导为获奖留学生颁发奖状。一年一度的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图文:徐棠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