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2023年塔夫茨大学-北师大中文暑期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8-18     浏览量:

2023年8月7日上午,我院2023年塔夫茨大学—北师大中文暑期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共有塔夫茨大学14名学生参加此次暑期班

北师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涛、我院副院长汪珍珠、塔夫茨大学中文部负责人王命全、我院教师代表吕俞辉和伏学凤老师、助教,以及我校留办老师参加了开班式。

刘涛副处长代表北师大国际处致辞,对塔夫茨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中美教育交流的历史与成就,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夏令营中学有所得,在体验北京文化的同时提高汉语水平。

图片1.jpg

汪珍珠老师代表国际中文教育学院致辞,向塔夫茨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她回顾了我院与塔夫茨大学在中文教学方面的良好合作,感谢塔夫茨大学、国际处与我院协同合作,精心准备,终于促成了这次暑期班的顺利举办。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好好感受,多多体会,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王命全教授代表塔夫茨大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此暑期项目相关负责部门、相关人员表达了感谢,同时他也希望学生们能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交流机会。

塔夫茨大学王淑蔓同学代表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们发言。王淑曼学习汉语已有四年,虽然她认为汉语很难,但这并不能阻挡她对中文以及中华文化的热爱。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她对这次夏令营满怀憧憬,希望在这14天里能够学得开心、玩得开心。

图片2.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两校师生在主楼前合影留念。

图片3.jpg

夏令营两周的时间不长,但塔夫茨大学的同学们可以在目的语环境下沉浸式学习中文,体验中华文化,感受中国当代社会,体会北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相信一定能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供稿 翟羽佳)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