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量:

3月16日,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学松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王学松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

党委副书记任雅才带领学习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10日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院长朱瑞平指出,脱贫攻坚任务是作为执政党关注弱势群体的重要体现。党和国家从制度设计角度,通过特定措施定向帮助贫困人口,使广大群众能够比较好的维持基本生计,考虑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当前因病致贫现象时有发生,希望能够将全民免费医疗与其他政策一并进行,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与会老师表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大家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保持我国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学习讨论后,与会老师就学院近期防控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