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珠海校区柬埔寨大学生暑期中文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量:

2023年8月26日上午,我院珠海校区国际中文教育系承办的柬埔寨大学生暑期中文研修班结业仪式在粤华苑凤凰空间顺利举行。

1.jpg

未来教育学院国际中文教育系主任刘兰民,凤凰书院副院长何江昆,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邱月,凤凰书院院长助理杨喜瑞、张玲,教师代表郭粲,参加本次研修班的11名柬埔寨大学生,以及教学和生活助理团队参加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由郭粲老师主持。首先,柬埔寨大学生们分为三组,图文并茂地分享了他们在本次研修班的汉语学习、太极拳及书法练习、文化参访、校园生活等方面的难忘回忆和丰富收获。生动的描述和真挚的情感引发台下嘉宾和学员的阵阵笑声与感动。

2.jpg

在柬埔寨学生分享收获后,凤凰书院副院长何江昆、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邱月、国际中文教育系主任刘兰民分别发言,对柬埔寨暑期研修班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各位教师和助理团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柬埔寨的学员们继续学习中文,将来参加更多北师大为留学生提供的丰富课程和项目。

3.jpg

三位老师为研修班的同学们颁发成绩单、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4.jpg

最后,柬埔寨学生展示了精心准备的结业视频,演唱了中柬双语版歌曲《情非得已》和中文歌曲《今年夏天》《我的中国心》,并邀请嘉宾和教学、生活助理团队一起跳柬埔寨民族舞蹈,最后大家合唱中文歌曲《再见》。结业仪式在温馨与不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5.jpg

 

(供稿  丁文汇)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