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中文教育学院一行赴山东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学科体系的科学良性发展,6月5日上午,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学松、院长冯丽萍带领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一行8人赴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学科体系科学良性发展”。联学活动共分为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调研考察三个环节。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学松同志和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希锋同志共同主持了本次活动。

5月2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联学活动中,与会人员结合主题教育以来的理论学习体会、调查研究工作成果和所在院校的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发展,从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加强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和水平、建设“世界重要教育中心”等方面深入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徐希锋同志首先围绕如何统筹做好“引进来”“走出去”、做好“留学中国”品牌建设、服务“世界重要教育中心”建设进行深入解读。王学松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就加快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进行深入学习,解读了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发展的重要性,介绍了我校在“四有好老师”“优师计划”“强师工程”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以及当下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挑战与新机遇。


1.jpg

                                                                                 主题教育联学共建座谈会

在交流研讨环节,国际中文教育学院院长冯丽萍教授、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晓乐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招生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特色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国际化建设等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2.jpg

                                                                                            双方互赠学校纪念品

国际中文教育学院一行还参观了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综合楼和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认真调研考察了兄弟院校的办学软硬件情况,并在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通过沉浸式文化体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精髓要义,在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坚定文化自信。

3.jpg

                                                                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全体人员合影

4.jpg

                                                                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生肖拓片文化体验

5.jpg

 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全体人员合影



                                                                                                                                                                                                       供稿/胡韧奋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