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汉语文化学院举办“我的梦想与中国”留学生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4-10-17     浏览量:

 

9月23日晚,汉语文化学院 “我的梦想与中国”留学生征文朗诵比赛在留学生一公寓第一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活动是我院联合学校孔子学院处、留学生办公室为迎接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纪念日而举办的,比赛共吸引了13位留学生参加,我院盛双霞老师、王健昆老师以及三位优秀研究生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活动以李逊、杨敬诚两位主持人精彩的诗朗诵开场。随后,13位留学生按抽签顺序依次围绕“我的梦想与中国”的主题进行朗诵。在他们的朗诵中,我们听到了泰国留学生为我们讲述她梦圆中国的历程,听到了日本留学生讲述他立志从自己做起改善中日关系的决心,听到了韩国留学生“中国是我人生中的阳光”的肺腑之言。13名留学生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梦想、他们与中国的故事,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以及实现汉语梦的坚定决心。各组参赛者朗诵完毕后,王健昆老师和学生评委从主题把握、语言表达、发音、朗诵技巧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中肯建议。
  比赛共评选出优秀奖六位,三等奖四位,二等奖两位。来自马来西亚的严慧珊同学以流利的中文和动人的故事征服各位评委,获得一等奖。活动最后,盛双霞老师进行总结性发言,提出“希望北师大成为各位中外学生梦想的起点”的美好期望。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 技术支持:古奇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