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赵华老师讲座
发布时间:2013-12-12     浏览量:

 2013年12月12日下午,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的资深汉语教师赵华以“走进‘谐音字画’”为题为我院学生做了一场轻松有趣的讲座。近年来,赵华老师对中国语言词汇中的谐音字在视觉艺术中的应用现象做了研究与总结,提出了“谐音字画”的概念,并认为谐音字画是承载中国语言与文化双重信息的最佳载体,是值得语言教学大力推广的新途径。讲座中,赵华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向我院学生展示了大量中国字画中的“谐音现象”,并且生动地解释了这些谐音字画中承载的美好寓意,让我院学生受益良多。赵华老师著书《谐音“画”汉字》(北京大学出版社),由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法国汉语教学总督学白乐桑教授各执笔写序,已于2012年出版。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 技术支持:古奇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