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培训
首页 > 海外培训
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1年度“本校中文助教秋
发布时间:2011-11-11     浏览量:

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1年度“本校中文助教秋季培训”

    2011年11月11日下午3点半,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2011年度本校中文助教培训班在Burk Hall 333开讲,来自中文、教育、数学、商贸等专业的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的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主讲教师孙红娟老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从事对外汉语教育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她对学员抽出时间来参加此次培训表示欢迎。孙老师这次主讲的内容是如何设计教案,她以一篇自编的课文为例文,从教学对象、教学目的、教学难点及教学步骤等方面细致讲解了对外汉语教学方案的设计过程,其中穿插了讲解生词和课文的具体方法。在讲解的过程中,孙老师积极发动学员的积极主动性,让学员假设自己就是这堂课的中文教师会如何设计教案,然后再给予归纳补充,设计出生动的、符合教学对象的教案。培训结束后,学员都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询问下次培训时间。
    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对于湾区的中文教学一向在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近年来随着开设中文课的学校增多,对优秀中文教师的需求也日益迫切,因此有必要建立一个“教师储备库”。“本校中文助教培训”项目作为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重要年度项目之一,为支持社区中文教学培育了一批具有相当实力的后备教师,大大推动了当地的中文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